close

拍賣不止於買賣,而是經驗的傳承與情感的交流

約莫去年此時,

當日下午在我們的奇X賣場【鰻嘴幸福】裡,

有位年輕的小姐在產品下標完後急忙打電話過來

詢問宅配收件付款的相關事宜和加熱烹調的方式與作法,

或許他真的沒有下過廚,

解說了10多分鐘依舊好像聽不懂,

電話打著打著似乎有聽到遠方有救護車的聲音,

此時這位小婷小姐不由自主的開始講話變慢啜泣了起來,

加上他提供的到貨住址是台中市一家大型醫院裡的安寧病房,

經過詢問,得知小婷的媽媽被醫生宣告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因為他的媽媽喜歡吃鰻魚,

於是他就上網找看看是否有人可以提供鰻魚的宅配,(奇摩真的什麼都有),

就這樣找到了我們?

產品就這樣2天候送達醫院,小婷的媽媽也順利的吃到好吃的鰻魚,

當日下午店裡接到了一通電話,

是一位聲音虛弱婦人打過來的電話,

起先我不知道對方是誰,

經過他提起我才知道是小婷的媽媽,

一開口就問我說我們是不是在台南民族路的那家店,

我說爺爺以前是在那裡開設沒錯,但一場無名火毀了一切,

目前由我接手經營網拍生意沒有店面,

難得聽到一位生重病的人鼓勵我,

婦人提到口味完成沒變,

並鼓勵我們要好好的做下去,

婦人說她以前也住台南,還是爺爺的老主顧,

只是後來嫁到台中後只有回娘家時才會路過去品嚐,

不過沒多久就找不到這家店,也不知道店搬到哪裡去了..... 

97年5月當我到再次到台中聽演講,

順道到醫院留下一張祝福卡片(外人不得進入病房),

至今,我不知道小婷的媽媽是否健在,

但是藉由拍賣聯繫到上一輩的思鄉情感與人情味,

讓拍賣不止於只是買賣,【鰻嘴幸福】與您一起分享這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